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不同投喂饵料对大鲵幼体生长性能影响的研究简报
欧阳力剑; 王雷; 陈冬; 吕光俊; 蒋克勇
2013-11-25
发表期刊饲料工业
期号22页码:13-15
摘要试验利用人工饲料和红线虫分别投喂系同一大鲵母本所产,孵出日龄相同且同时进入混合营养期的大鲵幼体,开展其分别摄食天然饵料与人工饲料的对比试验,以研究不同饵料对幼体在生长发育上的影响差异。结果表明:经过47 d的试验,人工饲料组大鲵的平均体长由3.300 cm增至4.556 cm,体重由0.307 g增至0.777 g;红线虫组大鲵的平均体长由3.298 cm增至6.675 cm,体重由0.306 g增至2.318 g。人工饲料组和红线虫组大鲵的特定生长率分别为1.976、4.308%/d。人工饲料组中大鲵幼鲵的生长速度慢于红线虫组,试验结果初步表明,红线虫比人工饲料更适宜作为大鲵幼体阶段的养殖饵...
关键词大鲵幼体 天然饵料 人工饲料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771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欧阳力剑,王雷,陈冬,等. 不同投喂饵料对大鲵幼体生长性能影响的研究简报[J]. 饲料工业,2013(22):13-15.
APA 欧阳力剑,王雷,陈冬,吕光俊,&蒋克勇.(2013).不同投喂饵料对大鲵幼体生长性能影响的研究简报.饲料工业(22),13-15.
MLA 欧阳力剑,et al."不同投喂饵料对大鲵幼体生长性能影响的研究简报".饲料工业 .22(2013):13-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不同投喂饵料对大鲵幼体生长性能影响的研究(1555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欧阳力剑]的文章
[王雷]的文章
[陈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欧阳力剑]的文章
[王雷]的文章
[陈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欧阳力剑]的文章
[王雷]的文章
[陈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不同投喂饵料对大鲵幼体生长性能影响的研究简报.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