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我国重要帘蛤科(Veneridae)贝类的16S rRNA序列系统学分析
赵婷; 吴琪; 潘宝平
2013-11-15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6页码:1500-1505
摘要本文对我国隶属于帘蛤科(Veneridae)10个亚科、17个属、20种贝类的16S rRNA基因片段进行了系统学分析,上述动物的16S rRNA片段长度在438—648bp之间,利用PAUP软件包在对序列比对基础上构建了邻接系统树(NJ)和最大拟然系统树(ML)。16S rRNA数据显示,我国帘蛤科贝类由三个主要分支组成,美女蛤亚科中的加夫蛤属(Gafrarium)可能是一个单型属,该属与美女蛤属合并为加夫蛤属比较恰当。帘蛤亚科与雪蛤亚科应属于不连续的分类单元。另外,青蛤亚科与仙女蛤亚科均应作为独立的亚科存在。本文的研究结论与修订后的帘蛤科形态分类观点一致。
关键词双壳类 帘蛤科 16s Rrna基因 分子系统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766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婷,吴琪,潘宝平. 我国重要帘蛤科(Veneridae)贝类的16S rRNA序列系统学分析[J]. 海洋与湖沼,2013(6):1500-1505.
APA 赵婷,吴琪,&潘宝平.(2013).我国重要帘蛤科(Veneridae)贝类的16S rRNA序列系统学分析.海洋与湖沼(6),1500-1505.
MLA 赵婷,et al."我国重要帘蛤科(Veneridae)贝类的16S rRNA序列系统学分析".海洋与湖沼 .6(2013):1500-15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我国重要帘蛤科(Veneridae)贝类(292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婷]的文章
[吴琪]的文章
[潘宝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婷]的文章
[吴琪]的文章
[潘宝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婷]的文章
[吴琪]的文章
[潘宝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我国重要帘蛤科(Veneridae)贝类的16S rRNA序列系统学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