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两种三元杂交菲律宾蛤仔(Ruditapes philippinarum)壳色品系间的聚合杂交
苏家齐; 闫喜武; 张跃环; 杨鹏; 张辉; 杨凤; 张国范
2013-03-15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2页码:513-518
摘要采用完全双列杂交配组方法,以三元杂交菲律宾蛤仔(Ruditapes philippinarum)壳色品系两道红白斑马(TrWz)和红白斑马(OWz)为材料,进行了2种壳色蛤仔品系间的聚合杂交研究。结果表明,浮游期间杂交组幼虫表现出微弱的的生长优势及一定程度的存活劣势;中间育成期间稚贝表现出微弱的生长劣势及明显的存活优势。三元杂交自交组两道红白斑马子代均出现了壳色分离现象,而红白斑马子代均为白斑马,且壳面花纹颜色为红色;正反交组子代均表现为两道红白斑马,其壳色表达具有显著的母本效应;但其壳色表现呈现出非伴性遗传。
关键词菲律宾蛤仔 壳色品系 聚合杂交 杂种优势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764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家齐,闫喜武,张跃环,等. 两种三元杂交菲律宾蛤仔(Ruditapes philippinarum)壳色品系间的聚合杂交[J]. 海洋与湖沼,2013(2):513-518.
APA 苏家齐.,闫喜武.,张跃环.,杨鹏.,张辉.,...&张国范.(2013).两种三元杂交菲律宾蛤仔(Ruditapes philippinarum)壳色品系间的聚合杂交.海洋与湖沼(2),513-518.
MLA 苏家齐,et al."两种三元杂交菲律宾蛤仔(Ruditapes philippinarum)壳色品系间的聚合杂交".海洋与湖沼 .2(2013):513-5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两种三元杂交菲律宾蛤仔壳色品系间的聚合杂(196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家齐]的文章
[闫喜武]的文章
[张跃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家齐]的文章
[闫喜武]的文章
[张跃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家齐]的文章
[闫喜武]的文章
[张跃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两种三元杂交菲律宾蛤仔壳色品系间的聚合杂交.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