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氟苯尼考对四角蛤蜊稚贝的急性毒性
迟吉祥; 闫喜武; 肖露阳; 马贵范; 郭文学; 杨凤; 张国范
2013-04-10
发表期刊安徽农业科学
期号11页码:4860-4862
摘要[目的]研究氟苯尼考对四角蛤蜊稚贝的急性毒性作用。[方法]采用静水水生生物测试方法,分别在24、48、72和96 h观察四角蛤蜊稚贝的死亡数,并计算出氟苯尼考的安全质量浓度。[结果]氟苯尼考在24、48、72和96 h的半致死浓度分别为2 930.65、1 585.86、1 415.32和948.64 mg/L,氟苯尼考对四角蛤蜊稚贝的安全浓度为139.31 mg/L。[结论]该研究为四角蛤蜊人工苗种繁育过程中的合理用药提供了理论依据。
关键词安全浓度 半致死浓度 渔药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743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迟吉祥,闫喜武,肖露阳,等. 氟苯尼考对四角蛤蜊稚贝的急性毒性[J]. 安徽农业科学,2013(11):4860-4862.
APA 迟吉祥.,闫喜武.,肖露阳.,马贵范.,郭文学.,...&张国范.(2013).氟苯尼考对四角蛤蜊稚贝的急性毒性.安徽农业科学(11),4860-4862.
MLA 迟吉祥,et al."氟苯尼考对四角蛤蜊稚贝的急性毒性".安徽农业科学 .11(2013):4860-48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氟苯尼考对四角蛤蜊稚贝的急性毒性.pdf(887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迟吉祥]的文章
[闫喜武]的文章
[肖露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迟吉祥]的文章
[闫喜武]的文章
[肖露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迟吉祥]的文章
[闫喜武]的文章
[肖露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氟苯尼考对四角蛤蜊稚贝的急性毒性.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