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自由生活海洋线虫sabatieriarouville1903的三个新纪录种

Abstract: 对首次发现于我国南海海域Sabatieria Rouville, 1903的三个种进行了描述。其中,弯刺萨巴线虫Sabatieria curvispiculata Gagarin, 2013主要特征为:头刚毛较短(3μm),角皮具有不规则的侧装饰点,交接刺细长且双弯曲,雄体具有15个小的乳突状肛前辅器。锥尾萨巴线虫Sabatieria conicauda Vitiello, 1970主要特征为:具有短的锥状尾,角皮具有侧装饰点,交接刺弯曲,前半部分较宽,中间有角质化的隔膜,后半部较窄且没有隔膜,雄体具有9个小孔状的肛前辅器。迁徙萨巴线虫Sabatieria migrans Jensen & Gerlach 1977主要特征为:头刚毛较长(22μm),交接刺细长且弯曲,近端具有中间隔膜,雄体具有23个小的肛前辅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