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中国南海自由生活海洋线虫sabatieriarouville1903的三个新纪录种
孙静1; 黄冕2; 黄勇1
2019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ISSN0029-814X
卷号50期号:5页码:1154
摘要对首次发现于我国南海海域Sabatieria Rouville, 1903的三个种进行了描述。其中,弯刺萨巴线虫Sabatieria curvispiculata Gagarin, 2013主要特征为:头刚毛较短(3μm),角皮具有不规则的侧装饰点,交接刺细长且双弯曲,雄体具有15个小的乳突状肛前辅器。锥尾萨巴线虫Sabatieria conicauda Vitiello, 1970主要特征为:具有短的锥状尾,角皮具有侧装饰点,交接刺弯曲,前半部分较宽,中间有角质化的隔膜,后半部较窄且没有隔膜,雄体具有9个小孔状的肛前辅器。迁徙萨巴线虫Sabatieria migrans Jensen & Gerlach 1977主要特征为:头刚毛较长(22μm),交接刺细长且弯曲,近端具有中间隔膜,雄体具有23个小的肛前辅器。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3200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作者单位1.聊城大学
2.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静,黄冕,黄勇. 中国南海自由生活海洋线虫sabatieriarouville1903的三个新纪录种[J]. 海洋与湖沼,2019,50(5):1154.
APA 孙静,黄冕,&黄勇.(2019).中国南海自由生活海洋线虫sabatieriarouville1903的三个新纪录种.海洋与湖沼,50(5),1154.
MLA 孙静,et al."中国南海自由生活海洋线虫sabatieriarouville1903的三个新纪录种".海洋与湖沼 50.5(2019):115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静]的文章
[黄冕]的文章
[黄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静]的文章
[黄冕]的文章
[黄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静]的文章
[黄冕]的文章
[黄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