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南海北部深层近惯性振荡信号研究
侯华千1; 于非1; 李彬2; 任强1; 魏传杰1
2019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ISSN0029-814X
卷号50期号:5页码:948
摘要本研究通过分析布放在南海北部的着陆器流速数据,研究一支蓝移的近惯性振荡信号,发现该信号可以传到600m水深以下,持续时间为11月3—16日。该信号的最大的东向流速为0.133m/s,最大南向流为0.124m/s。谱分析发现垂向流速呈现出5个不同的流核,最强流核发生在600—650m位置。近惯性能量下传速度为67±5m/d,从600m下传到1000m的位置能量耗散18%。经验正交函数(empirical orthogonal function, EOF)分解结果显示,这次近惯性振荡信号开始是第一模态占主导,随后变成高阶模态为主导的形式。由于不知道其信号生成的源头,所以无法确定近惯性振荡形成原因,结合前人的研究结果,可以排除台风引起此次近惯性振荡信号的生成。卫星的海表高度异常显示,此时的正涡度有利于此次近惯性振荡发生蓝移特征。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3197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侯华千,于非,李彬,等. 南海北部深层近惯性振荡信号研究[J]. 海洋与湖沼,2019,50(5):948.
APA 侯华千,于非,李彬,任强,&魏传杰.(2019).南海北部深层近惯性振荡信号研究.海洋与湖沼,50(5),948.
MLA 侯华千,et al."南海北部深层近惯性振荡信号研究".海洋与湖沼 50.5(2019):9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侯华千]的文章
[于非]的文章
[李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侯华千]的文章
[于非]的文章
[李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侯华千]的文章
[于非]的文章
[李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