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基于pac修饰的氧化石墨烯负载纳米pt构建新型三维过氧化氢电化学传感器
王应霞; 于颖; 李军; 彭全材; 俞立东; 宋金明
2019
发表期刊分析测试学报
ISSN1004-4957
卷号38期号:9页码:1029
摘要为构建一种新的无酶电化学生物传感器并将其用于细胞中释放的H_2O_2的有效检测,将聚二烯丙基二甲基氯化铵(PAC)修饰的氧化石墨烯(GO)和纳米Pt通过物理吸附和电化学沉积H2PtCl6共同负载于玻碳电极上,成功制备了Pt/PAC- GO/GCE生物传感器。扫描电镜表明纳米Pt能很好地负载于PAC- GO表面。 Pt/PAC- GO/GCE生物传感器对H_2O_2具有较宽的线性范围(0.04~ 3.6 μmol/L及4.4~ 28.6 μmol/L)及较高的电流响应(检出限为0.01 μmol/L)。此外,该生物传感器具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已成功用于活细胞H_2O_2的检测,有望用于医学诊断。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3191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应霞,于颖,李军,等. 基于pac修饰的氧化石墨烯负载纳米pt构建新型三维过氧化氢电化学传感器[J]. 分析测试学报,2019,38(9):1029.
APA 王应霞,于颖,李军,彭全材,俞立东,&宋金明.(2019).基于pac修饰的氧化石墨烯负载纳米pt构建新型三维过氧化氢电化学传感器.分析测试学报,38(9),1029.
MLA 王应霞,et al."基于pac修饰的氧化石墨烯负载纳米pt构建新型三维过氧化氢电化学传感器".分析测试学报 38.9(2019):10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应霞]的文章
[于颖]的文章
[李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应霞]的文章
[于颖]的文章
[李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应霞]的文章
[于颖]的文章
[李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