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长江口邻近海域海水ph的季节变化及其影响因素
石鑫; 宋金明; 李学刚; 袁华茂; 李宁; 段丽琴
2019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ISSN0029-814X
卷号50期号:5页码:1033
摘要基于对2015—2016年长江口邻近海域现场调查数据的分析,探讨了其海水pH的季节变化和影响因素。结果表明:长江口邻近海域四季pH在7.76—8.32之间,其中夏季最高,秋季最低;夏季具有明显的分层现象,冬季水体pH垂直分布相对均一。长江冲淡水对长江口邻近海域水体pH的影响是局域性的。浮游植物光合作用是影响春、夏、秋季海水pH区域分布的重要过程。春、冬季节表层海水pH分布受海-气界面CO_2交换的影响较大。温度、生物作用及长江冲淡水扩展是导致长江口邻近海域表层海水pH季节变化的主要因素。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3173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石鑫,宋金明,李学刚,等. 长江口邻近海域海水ph的季节变化及其影响因素[J]. 海洋与湖沼,2019,50(5):1033.
APA 石鑫,宋金明,李学刚,袁华茂,李宁,&段丽琴.(2019).长江口邻近海域海水ph的季节变化及其影响因素.海洋与湖沼,50(5),1033.
MLA 石鑫,et al."长江口邻近海域海水ph的季节变化及其影响因素".海洋与湖沼 50.5(2019):10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鑫]的文章
[宋金明]的文章
[李学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鑫]的文章
[宋金明]的文章
[李学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鑫]的文章
[宋金明]的文章
[李学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