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南黄海春秋季大型底栖动物分布现状
刘录三; 李新正
2003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ISSN0029-814X
卷号034期号:001页码:26
摘要根据2000年10月和2001年3月在121°-125°E、33°-36°N海域范围内的17个取样站采集的482号采泥样品和546号拖网样品共计272种动物,经实验室鉴定、称重、计数、计算,分析研究了南黄海海大型底栖动物在春季和秋季的分布状况。结果表明,在272种大型底栖生物中,多毛类84种,软体动物76种,甲壳动物83种,棘皮动物29种。从分析结果看,春季和秋季大型底栖生物的栖息密度没有明显的差异,而生物量却变化很大,秋季的生物量远高于春季。这与底栖生物在春季繁殖,多为幼体或低龄个体,而秋季基本长大成熟有关。与1959-1960年的全国海洋综合调查对南黄海底栖生物的调查结果比较,表明当前该海域大型底栖生物的分布格局和生态学特点没有根本的改变,但春季的生物量较1959年低。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3008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录三,李新正. 南黄海春秋季大型底栖动物分布现状[J]. 海洋与湖沼,2003,034(001):26.
APA 刘录三,&李新正.(2003).南黄海春秋季大型底栖动物分布现状.海洋与湖沼,034(001),26.
MLA 刘录三,et al."南黄海春秋季大型底栖动物分布现状".海洋与湖沼 034.001(2003):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录三]的文章
[李新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录三]的文章
[李新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录三]的文章
[李新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