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东海陆架海域水温的周期变化
张启龙; 翁学传
1992
发表期刊海洋通报
期号5页码:15-21
摘要本文根据1964年和1980~1985年间收集的水温和海流连续观测资料,利用功率谱分析方法对东海陆架海域水温的周期变化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水温变化的能量分布在各频段上不尽相同,而且也很不均匀。一般讲来,能最随频率的增高而递减,反映了水温谱的能量具有由高频段向低频段运移的趋势;东海陆架海域水温的变化周期多为12h(半日)。这主要是由海流引起的,因为研究海域的海流具有明显的半日周期变化;在跃层和不同水体的交界处水温变化较为复杂,且具有多种变化周期。
关键词东海 大陆架 水文 周期变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222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启龙,翁学传. 东海陆架海域水温的周期变化[J]. 海洋通报,1992(5):15-21.
APA 张启龙,&翁学传.(1992).东海陆架海域水温的周期变化.海洋通报(5),15-21.
MLA 张启龙,et al."东海陆架海域水温的周期变化".海洋通报 .5(1992):15-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东海陆架海域水温的周期变化.pdf(372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启龙]的文章
[翁学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启龙]的文章
[翁学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启龙]的文章
[翁学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东海陆架海域水温的周期变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