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黄、东海热量平衡对海水温度变化贡献的估算
赵永平; 陈永利; 杨连素; 张必成
1992
发表期刊海洋学报
期号4页码:10-18
摘要用多年平均水温和海面热量收支资料,计算了黄、东海热量平衡,估算了海面热量收支、海洋平流热输送、水体内部涡动热扩散等对水体温度变化的影响,讨论了冷暖水体分布和海洋平流热输送分布的概况。结果指出:秋冬季节,水温迅速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海面蒸发耗热和南向的冷平流热输送;春夏季节,水温迅速上升的原因主要是进入海面的太阳总辐射的增加和北向的暖平流热输送。结果还指出,黄、东海区,冷水主要位于朝鲜西岸邻近海域和东海东部,前者冬季强,后者春季强,二者均从秋季开始出现,夏季消失;黑潮及其分支的暖平流热输送,春季最大,冬季次之,秋季最小;南向的冷平流热输送,秋季最大,冬季次之,春季最小。
关键词热输送:6071 水体温度:4436 净热量:2550 黑潮:2526 东海区:2522 热量平衡:2294 干区:2244 黄东海:2221 暖平流:2120 海域:2114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220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永平,陈永利,杨连素,等. 黄、东海热量平衡对海水温度变化贡献的估算[J]. 海洋学报,1992(4):10-18.
APA 赵永平,陈永利,杨连素,&张必成.(1992).黄、东海热量平衡对海水温度变化贡献的估算.海洋学报(4),10-18.
MLA 赵永平,et al."黄、东海热量平衡对海水温度变化贡献的估算".海洋学报 .4(1992):10-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黄、东海热量平衡对海水温度变化贡献的估算(590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永平]的文章
[陈永利]的文章
[杨连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永平]的文章
[陈永利]的文章
[杨连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永平]的文章
[陈永利]的文章
[杨连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黄、东海热量平衡对海水温度变化贡献的估算.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