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沿海市区近地面大气层风、温、湿湍流特征的观测和分析
赵永平; 陈永利; 杨连素; 范继铨
1993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2页码:52-56
摘要用三向风速仪和高灵敏温湿度脉动观测装置,测量沿海城市上空大气表面层风速、温度和湿度脉动。并用涡动相关法计算了大气表面层动量、热量和水汽湍流通量,给出了复杂地形上各物理量的谱特征,讨论了各湍流通量的特性。结果指出,风速、温度和湿度谱密度分布基本上都服从—5/3律。由于建筑物的影响,在f≥0.2Hz频段内拢动能量明显偏大。动量和热量输送主要由f<0.2Hz的扰动完成的,高频扰动的贡献可以忽略不计。
关键词城市 近地面 湍流特征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130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永平,陈永利,杨连素,等. 沿海市区近地面大气层风、温、湿湍流特征的观测和分析[J]. 海洋科学,1993(2):52-56.
APA 赵永平,陈永利,杨连素,&范继铨.(1993).沿海市区近地面大气层风、温、湿湍流特征的观测和分析.海洋科学(2),52-56.
MLA 赵永平,et al."沿海市区近地面大气层风、温、湿湍流特征的观测和分析".海洋科学 .2(1993):52-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沿海市区近地面大气层风、温、湿湍流特征的(290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永平]的文章
[陈永利]的文章
[杨连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永平]的文章
[陈永利]的文章
[杨连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永平]的文章
[陈永利]的文章
[杨连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沿海市区近地面大气层风、温、湿湍流特征的观测和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