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西沙群岛原绿藻的超微构造研究
孙爱淑; 曾呈奎
1998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4页码:347-352
摘要于1981年3月在西沙群岛永兴岛采集原绿藻标本。用光镜和电镜对所采原绿藻进行研究。结果表明,原绿藻为简单的原核、单细胞藻类,在同一生境的相同宿主体表有4种不同的细胞构造类型:第1种类型,中央大“液泡”,类囊体单条、平行分散于周围区的细胞质中;第2种类型,中央是大“液泡”,周围区内类囊体多,并形成垛叠;第3种类型,许多小泡充满细胞的大部分,类囊体穿插于小泡之间;第4种类型,有中央大“液泡”,还有许多小泡分散在细胞周围区。上述分类以类囊体和“液泡”的结构和分布为主要分类依据,反映出不同结构的进化意义。表明中国西沙群岛有丰富的原绿藻资源。
关键词西沙群岛 原绿藻 超微结构 原核藻类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078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爱淑,曾呈奎. 西沙群岛原绿藻的超微构造研究[J]. 海洋与湖沼,1998(4):347-352.
APA 孙爱淑,&曾呈奎.(1998).西沙群岛原绿藻的超微构造研究.海洋与湖沼(4),347-352.
MLA 孙爱淑,et al."西沙群岛原绿藻的超微构造研究".海洋与湖沼 .4(1998):347-3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西沙群岛原绿藻的超微构造研究.pdf(418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爱淑]的文章
[曾呈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爱淑]的文章
[曾呈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爱淑]的文章
[曾呈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西沙群岛原绿藻的超微构造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