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中国对虾育苗池和养成池微型污着生物群落的研究
胡超群; 谭智源
1996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5页码:481-486+573-574
摘要1992年4-10月在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前湾育苗场和胶南市红石崖镇邵家村养殖场,采用载玻片挂片和对中国对虾现场取样的方法,研究中国对虾育苗池和养成地载玻片挂片表面和对虾体表微型污着生物群落的组成和发展。结果表明,玻片上的微型污着生物包括细菌、真菌、藻类和原生动物。在育苗池,不同深度微型污着生物群落的组成相似;在养成地,其组成则略有不同:上层主要是细菌、藻类和纤毛虫;中层是细菌和纤毛虫,亦有少量藻类和真菌;下层则主要是细菌、真菌和纤毛虫。玻片上附着生活与自由生活的微型生物,一起组成一微生物粘膜。在育苗池,该粘膜形成后可保持到一个育苗周期结束而不被大型污着生物取代;在养成地,该粘膜形成后则会被大型污...
关键词中国对虾 育苗池 养成池 微型污着生物群落 挂片试验 携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009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超群,谭智源. 中国对虾育苗池和养成池微型污着生物群落的研究[J]. 海洋与湖沼,1996(5):481-486+573-574.
APA 胡超群,&谭智源.(1996).中国对虾育苗池和养成池微型污着生物群落的研究.海洋与湖沼(5),481-486+573-574.
MLA 胡超群,et al."中国对虾育苗池和养成池微型污着生物群落的研究".海洋与湖沼 .5(1996):481-486+573-57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对虾育苗池和养成池微型污着生物群落的(585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超群]的文章
[谭智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超群]的文章
[谭智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超群]的文章
[谭智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对虾育苗池和养成池微型污着生物群落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