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海生植物叶绿体膜中阳离子诱导激发能分配变化的静电控制与非静电控制的研究
高振泮; 娄清香; 马红; 翟小京; 马桂芝; 毛大璋; 李良璧
1995
发表期刊生物物理学报
期号4页码:503-510
摘要用Ca2+和胰酶处理大叶藻(Zosteramarina)和刺松藻(Codiumfragile)叶绿体膜,研究了它们的类囊体膜多肽组分与Mg2+诱导Chla荧光和膜表面电荷变化之间的相互关系。观察到:(1)在大叶藻的叶绿体膜中,Mg2+诱导PS-Ⅱ荧光强度的增高与其诱导类囊体膜表面电荷密度的降低密切相关;但这种相关性的效应不存在于刺松藻的叶绿体膜中。(2)用Ca2+处理这两种叶绿体膜分别除去其类囊体膜表面的32-34KD和30-31KD多肽,对上述Mg2+诱导的现象无明显的影响。(3)用胰酶进一步消化这些Ca2+处理过的叶绿体膜分别除去其类囊体膜表面的26KD和23-24KD多肽,那么在大叶藻的...
关键词叶绿体膜 光系统 激发能的分配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000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振泮,娄清香,马红,等. 海生植物叶绿体膜中阳离子诱导激发能分配变化的静电控制与非静电控制的研究[J]. 生物物理学报,1995(4):503-510.
APA 高振泮.,娄清香.,马红.,翟小京.,马桂芝.,...&李良璧.(1995).海生植物叶绿体膜中阳离子诱导激发能分配变化的静电控制与非静电控制的研究.生物物理学报(4),503-510.
MLA 高振泮,et al."海生植物叶绿体膜中阳离子诱导激发能分配变化的静电控制与非静电控制的研究".生物物理学报 .4(1995):503-5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生植物叶绿体膜中阳离子诱导激发能分配变(476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振泮]的文章
[娄清香]的文章
[马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振泮]的文章
[娄清香]的文章
[马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振泮]的文章
[娄清香]的文章
[马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生植物叶绿体膜中阳离子诱导激发能分配变化的静电控制与非静电控制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