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摘要: 本文主要研究了青岛近海岸大气中的盐份及当时的气象条件。研究表明:在近岸边,7~8月份为年最高含盐量月份,10月份大气含盐量最低。在0~17.5℃气温段,随着温度升高,大气盐份有降低的趋势。在18~27℃气温段,大气含盐量变化幅度相对较大,大气盐份随空气相对湿度的增加而增加,空气湿度是大气盐份保存积累的必要条件。青岛大气盐份与风速关系不大,与风向关系明显,东、南风则大气盐份含量高,西、北风则大气盐份低,随着距海岸距离的增加,大气盐份降低。

关键词: 盐份:6648 近海岸:5699 青岛:2378 空气相对湿度:2245 含盐量:2033 气象条件:1718 大气科学:1302 空气湿度:1188 大气凝结核:1180 浓度分布: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