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近海岸(青岛)大气盐份研究
宋金明; 赵永平; 陈永利
1994
发表期刊海洋环境科学
期号2页码:40-44
摘要本文主要研究了青岛近海岸大气中的盐份及当时的气象条件。研究表明:在近岸边,7~8月份为年最高含盐量月份,10月份大气含盐量最低。在0~17.5℃气温段,随着温度升高,大气盐份有降低的趋势。在18~27℃气温段,大气含盐量变化幅度相对较大,大气盐份随空气相对湿度的增加而增加,空气湿度是大气盐份保存积累的必要条件。青岛大气盐份与风速关系不大,与风向关系明显,东、南风则大气盐份含量高,西、北风则大气盐份低,随着距海岸距离的增加,大气盐份降低。
关键词盐份:6648 近海岸:5699 青岛:2378 空气相对湿度:2245 含盐量:2033 气象条件:1718 大气科学:1302 空气湿度:1188 大气凝结核:1180 浓度分布:1011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939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金明,赵永平,陈永利. 近海岸(青岛)大气盐份研究[J]. 海洋环境科学,1994(2):40-44.
APA 宋金明,赵永平,&陈永利.(1994).近海岸(青岛)大气盐份研究.海洋环境科学(2),40-44.
MLA 宋金明,et al."近海岸(青岛)大气盐份研究".海洋环境科学 .2(1994):40-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近海岸(青岛)大气盐份研究.pdf(247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金明]的文章
[赵永平]的文章
[陈永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金明]的文章
[赵永平]的文章
[陈永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金明]的文章
[赵永平]的文章
[陈永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近海岸(青岛)大气盐份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