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不同植物光合膜中镁离子诱导荧光同膜表面电荷变化相关性的比较研究
马红; 高振泮; 翟小京; 娄清香; 马桂芝; 邓文涛; 毛大璋; 李良壁
1994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5页码:515-520
摘要用水培的大麦苗及1992年夏、秋在青岛汇泉湾采集的大叶藻和利松藻制备叶绿体膜,观测了Mg2+诱导它们的PS-IICkla荧光和膜表面电荷变化之间的相互关系。发现在大麦和大叶藻中,Mg2+诱导荧光的增高与其诱导膜表面电荷密度的降低平行相关;而在刺松藻中,则无类似的相关性变化。这不仅证明在大麦和大叶藻的叶绿体膜中阳离子对激发能分配的调节作用受膜表面静电性质的控制,而在刺松藻的叶绿体膜中则与膜表面静电性质的变化无关;揭示这两种不同的调节机理与植物的生长环境无关,而可能取决于植物的进化程度。
关键词叶绿体膜 光系统捕光叶绿素a/b-蛋白复合体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938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红,高振泮,翟小京,等. 不同植物光合膜中镁离子诱导荧光同膜表面电荷变化相关性的比较研究[J]. 海洋与湖沼,1994(5):515-520.
APA 马红.,高振泮.,翟小京.,娄清香.,马桂芝.,...&李良壁.(1994).不同植物光合膜中镁离子诱导荧光同膜表面电荷变化相关性的比较研究.海洋与湖沼(5),515-520.
MLA 马红,et al."不同植物光合膜中镁离子诱导荧光同膜表面电荷变化相关性的比较研究".海洋与湖沼 .5(1994):515-5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不同植物光合膜中镁离子诱导荧光同膜表面电(370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红]的文章
[高振泮]的文章
[翟小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红]的文章
[高振泮]的文章
[翟小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红]的文章
[高振泮]的文章
[翟小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不同植物光合膜中镁离子诱导荧光同膜表面电荷变化相关性的比较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