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青岛文昌鱼LIM类同源框基因反义寡核苷酸对其胚胎发育的影响
王勇; 郎刚华; 徐永立; 张培军
2000
发表期刊动物学报
期号4页码:431-437
摘要研究了青岛文昌鱼LIM类同源框基因Bblim反义寡核苷酸对文昌鱼胚胎发育的影响。根据已克隆的Bblim基因序列 ,设计并合成了对应于该基因同源框区的两条反义寡核苷酸链 ,用电脉冲方法将其导入文昌鱼受精卵。结果表明 :反义寡核苷酸与随机序列寡核苷酸都不影响胚胎细胞分裂 ,而反义寡核苷酸能抑制胚胎细胞Bblim基因的表达。还发现只存在于导入反义寡核苷酸的幼体中的两种畸形———一是在幼体的腹侧近咽部有一圆形突起的结构 ;另一是在幼体色素与尾鳍之间约二分之一处的腹侧有一距状突起。这两种畸形均发生于文昌鱼幼体腹侧的近体表部位 ,因此文昌鱼Bblim基因可能与外胚层的发育有关
关键词青岛文昌鱼 Bblim Lim 同源框基因 反义寡核苷酸 胚胎发育 电脉冲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910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勇,郎刚华,徐永立,等. 青岛文昌鱼LIM类同源框基因反义寡核苷酸对其胚胎发育的影响[J]. 动物学报,2000(4):431-437.
APA 王勇,郎刚华,徐永立,&张培军.(2000).青岛文昌鱼LIM类同源框基因反义寡核苷酸对其胚胎发育的影响.动物学报(4),431-437.
MLA 王勇,et al."青岛文昌鱼LIM类同源框基因反义寡核苷酸对其胚胎发育的影响".动物学报 .4(2000):431-4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岛文昌鱼LIM类同源框基因反义寡核苷酸(247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勇]的文章
[郎刚华]的文章
[徐永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勇]的文章
[郎刚华]的文章
[徐永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勇]的文章
[郎刚华]的文章
[徐永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岛文昌鱼LIM类同源框基因反义寡核苷酸对其胚胎发育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