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太平洋海温场的变化与地球自转速度的关系
曲维政; 何晖; 黄菲; 赵进平
1999
发表期刊海洋预报
期号2页码:18-26
摘要本文通过交叉谱分析揭示了地球自转存在152个月,12个月和6个月的显著周期。赤道东太平洋SSTA存在38个月,214个月,51个月和3个月的显著周期,并且二者在38个月和152个月的周期上关系密切。落后时间长度谱显示,对于38个月和152个月的周期,海温的变化能影响地球自转的速率;而对于214个月的周期,地球自转的变化能影响海温场的变化,但此为次要因素。
关键词交叉谱 地球自转速率 海温场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902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曲维政,何晖,黄菲,等. 太平洋海温场的变化与地球自转速度的关系[J]. 海洋预报,1999(2):18-26.
APA 曲维政,何晖,黄菲,&赵进平.(1999).太平洋海温场的变化与地球自转速度的关系.海洋预报(2),18-26.
MLA 曲维政,et al."太平洋海温场的变化与地球自转速度的关系".海洋预报 .2(1999):18-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太平洋海温场的变化与地球自转速度的关系.(252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曲维政]的文章
[何晖]的文章
[黄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曲维政]的文章
[何晖]的文章
[黄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曲维政]的文章
[何晖]的文章
[黄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太平洋海温场的变化与地球自转速度的关系.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