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对虾白斑病毒感染的电子显微镜观察及DNA杂交证据
徐洪涛; 朴春爱; 王雷; 王文兴; 相建海; 王运涛
2000
发表期刊微生物学报
期号3页码:252-256+342
摘要中国大陆养殖的中国对虾从 1 993年开始至今连年爆发病毒性流行病 ,俗称“白斑病”(WSBV) ,死亡率近 1 0 0 % ,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为进一步明确虾病暴发原因 ,利用电子显微镜技术 ,对 1 993年至 1 998年收集的发病中国对虾组织进行观察 ,发现病原体为直径 ( 1 2 5±7 6)nm、长约 ( 345± 1 6)nm大小的带包膜的非包涵体型杆状病毒。经氯化铯密度梯度超速离心技术获得了纯化的病毒核衣壳 ,大小为 ( 80± 1 3)nm× ( 380± 2 4 )nm。形态学特征与台湾地区发现的白斑杆状病毒 (WSBV)相似。利用地高辛标记的WSBVDNA探针对病虾标本及...
关键词中国对虾 白斑杆状病毒 流行病 电子显微镜 Dna探针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875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洪涛,朴春爱,王雷,等. 对虾白斑病毒感染的电子显微镜观察及DNA杂交证据[J]. 微生物学报,2000(3):252-256+342.
APA 徐洪涛,朴春爱,王雷,王文兴,相建海,&王运涛.(2000).对虾白斑病毒感染的电子显微镜观察及DNA杂交证据.微生物学报(3),252-256+342.
MLA 徐洪涛,et al."对虾白斑病毒感染的电子显微镜观察及DNA杂交证据".微生物学报 .3(2000):252-256+3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对虾白斑病毒感染的电子显微镜观察及DNA(268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洪涛]的文章
[朴春爱]的文章
[王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洪涛]的文章
[朴春爱]的文章
[王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洪涛]的文章
[朴春爱]的文章
[王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对虾白斑病毒感染的电子显微镜观察及DNA杂交证据.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