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模式大气中的年代际变化
李发明; 吴爱明
2000
发表期刊热带气象学报
期号4页码:327-335
摘要用1945~1993年的COADS SST强迫AGCM进行了连续49年的模拟积分,分析了模式大气中的年代际变化,并和NCEP再分析资料进行了比较。结果表明,模式大气中,无论是热带太平洋风场,还是中、高纬大气环流均存在显著的年代际变化;AGCM基本上能较好地模拟热带太平洋和中、高纬大气环流年代际信号的空间分布和时间变化趋势;从时间变化上看,热带太平洋风场的模拟结果要好于中、高纬大气,说明SST仍然是影响热带大气环流年代际变化的主要因子,其对热带大气环流的影响要比对中、高纬大气环流的影响显著。然而,模拟和观测之间仍存在明显的差距,这一方面归因于大气模式本身的性能,同时也说明影响大气环流年代际变化的...
关键词模式大气 海温异常 热带太平洋 中高纬大气环流 年代际变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865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发明,吴爱明. 模式大气中的年代际变化[J]. 热带气象学报,2000(4):327-335.
APA 李发明,&吴爱明.(2000).模式大气中的年代际变化.热带气象学报(4),327-335.
MLA 李发明,et al."模式大气中的年代际变化".热带气象学报 .4(2000):327-3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模式大气中的年代际变化.pdf(586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发明]的文章
[吴爱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发明]的文章
[吴爱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发明]的文章
[吴爱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模式大气中的年代际变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