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东海陆架前缘斜坡(冲绳海槽西坡)北部的断块隆脊地貌
范奉鑫; 林美华; 江荣华; 王春兰
2000
发表期刊青岛海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期号1页码:173-176
摘要东海陆架前缘斜坡(冲绳海槽西坡)北部的断块隆脊,是呈长条形的脊状台式隆起,位于29°30′N-31°10′N;128°00′E-128°20′E之间。其由NNE向链状排列的断块山地组成,且与NNE向的断裂构造相一致,其顶部水深约300m~400m左右。从实测单道地震剖面看,隆脊的东西两侧均有断层出现。隆脊西坡倾向陆架一侧,坡度大,有的地方坡度超过10°;而东侧坡度较缓,仅1°左右,缓倾至海槽西坡坡底,并以沟坎式与冲绳海槽槽底相连。冲绳海槽地区的构造运动,使隆脊地区受到断裂构造的作用。NNE向的大断裂使该隆脊位置的东西两侧断裂下降而中间抬起,加之下部岩浆上侵,显现出链式排列的断块山地,表现为一条...
关键词东海陆架前缘斜坡 断块隆脊 地貌 构造 冲绳海槽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863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范奉鑫,林美华,江荣华,等. 东海陆架前缘斜坡(冲绳海槽西坡)北部的断块隆脊地貌[J]. 青岛海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0(1):173-176.
APA 范奉鑫,林美华,江荣华,&王春兰.(2000).东海陆架前缘斜坡(冲绳海槽西坡)北部的断块隆脊地貌.青岛海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173-176.
MLA 范奉鑫,et al."东海陆架前缘斜坡(冲绳海槽西坡)北部的断块隆脊地貌".青岛海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2000):173-1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东海陆架前缘斜坡_冲绳海槽西坡_北部的断(168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奉鑫]的文章
[林美华]的文章
[江荣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奉鑫]的文章
[林美华]的文章
[江荣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奉鑫]的文章
[林美华]的文章
[江荣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东海陆架前缘斜坡_冲绳海槽西坡_北部的断块隆脊地貌.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