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摘要: 采用pH漂移技术(pH drifttechnique) ,对海带雌配子体克隆的碳素营养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 ,海带雌配子体对无机碳的利用能力较弱 ,其pH补偿点为8.85 ,CO2 补偿点为1.635μmol/L。与HCO- 3 利用有关的抑制剂 :Acetazolamide(Az) ,4′4′ diisothiocyanatosilbene 2 ,2 disulfonicacid(DIDS) ,4 acetamido 4′ isothiocyano 2 ,2′ stibene disulfonate(SITS)均未对海带雌配子体无机碳的利用产生任何影响 ,进一步说明了海带雌配子体只以游离的C...

关键词: 海带 雌配子体 无机碳 Co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