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冰后期最大海侵以来长江口潮波特性的变化
朱玉荣
2000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5页码:34-36+30
摘要冰后期最大海侵时 ,现今长江三角洲地区为一巨大河口湾 ,研究古长江河口湾及其周围海域的潮波特性 ,并与现今长江口的进行对比 ,有助于深入了解长江三角洲形成发育的动力过程。根据冰后期最大海侵时古长江河口湾及其周围海域35个计算站一个半日潮周期的潮位、潮流过程曲线得知 ,冰后期最大海侵时古长江河口湾及其周围海域的潮波为驻波以及驻波 前进波混合型。此后 ,随着古长江河口湾被充填、长江口东进南移 ,长江口的潮波也逐渐转变为现今长江口的前进波型。
关键词冰后期最大海侵 长江口 潮波特性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840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玉荣. 冰后期最大海侵以来长江口潮波特性的变化[J]. 海洋科学,2000(5):34-36+30.
APA 朱玉荣.(2000).冰后期最大海侵以来长江口潮波特性的变化.海洋科学(5),34-36+30.
MLA 朱玉荣."冰后期最大海侵以来长江口潮波特性的变化".海洋科学 .5(2000):34-36+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冰后期最大海侵以来长江口潮波特性的变化.(216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玉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玉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玉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冰后期最大海侵以来长江口潮波特性的变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