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济州岛西北部的反气旋型涡旋沉积
申顺喜; 于洪军; 张法高
2000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2页码:215-220
摘要利用1992年以来采自南黄海的沉积物样品和1996年的南黄海水文调查资料,采用地层对比、沉积动力及环境分析等方法,研究了济州岛西北海域反气旋型涡旋流型的环流性质、其下方泥质沉积物的特征以及它们之间的因果关系,并与南黄海中部的气旋型涡旋沉积进行了深入的对比。结果表明,反气旋和气旋型沉积物都是细粒的泥质沉积,是在沉积动力较弱的低能环境下生成的,但它们之间还存在明显的差异,特别是反气旋型涡旋的沉积厚度大、粒度较粗,进一步反映了两者沉积动力的差别,显示了气旋型涡旋和反气旋型涡旋是具有独立属性的两种低能环境。
关键词反气旋型涡旋沉积 下降流 沉积环境 济州岛西北海域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823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申顺喜,于洪军,张法高. 济州岛西北部的反气旋型涡旋沉积[J]. 海洋与湖沼,2000(2):215-220.
APA 申顺喜,于洪军,&张法高.(2000).济州岛西北部的反气旋型涡旋沉积.海洋与湖沼(2),215-220.
MLA 申顺喜,et al."济州岛西北部的反气旋型涡旋沉积".海洋与湖沼 .2(2000):215-2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济州岛西北部的反气旋型涡旋沉积.pdf(380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顺喜]的文章
[于洪军]的文章
[张法高]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顺喜]的文章
[于洪军]的文章
[张法高]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顺喜]的文章
[于洪军]的文章
[张法高]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济州岛西北部的反气旋型涡旋沉积.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