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南沙与暖池海域SST的长期振荡及其耦合过程
谢强; 鄢利农; 侯一筠; 胡基福
1999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1页码:88-96
摘要利用多项式函数分析了南沙和暖地海温的长期变化,发现两海域的海面温度(SST)1934-1989年56年来有明显地增温趋势,并且存在着SST变化的周期和突变现象。根据交叉谱分析特征,两海区SST之间存在不同频率的耦合振荡,可分为两种主要类型:周期约为16.6年的同相低频耦合振荡和周期约为2年的反位相耦合振荡。
关键词海面温度 低频振荡 耦合过程 南沙与暖池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812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谢强,鄢利农,侯一筠,等. 南沙与暖池海域SST的长期振荡及其耦合过程[J]. 海洋与湖沼,1999(1):88-96.
APA 谢强,鄢利农,侯一筠,&胡基福.(1999).南沙与暖池海域SST的长期振荡及其耦合过程.海洋与湖沼(1),88-96.
MLA 谢强,et al."南沙与暖池海域SST的长期振荡及其耦合过程".海洋与湖沼 .1(1999):88-9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南沙与暖池海域SST的长期振荡及其耦合过(484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强]的文章
[鄢利农]的文章
[侯一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强]的文章
[鄢利农]的文章
[侯一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强]的文章
[鄢利农]的文章
[侯一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南沙与暖池海域SST的长期振荡及其耦合过程.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