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人肿瘤坏死因子-α基因对鱼腥藻7120的光合活性的影响
彭国宏; 陈贝; 张海霞; 曾呈奎; 施定基
1999
发表期刊水生生物学报
期号5页码:475-480
摘要藻类分子生物学和基因工程的发展已使外源基因能在蓝藻中表达,这就有可能分析外源基因对光合作用的影响。本研究采用两种转化系统所得的转基因蓝藻(Anabaena sp.PCC7120)1(To1)、2(To2)及野生藻(Wo)测定其生长曲线表明,它们的生长速度比较接近,转基因藻略微缓慢,生物量也偏少。用氧电极测定转基因藻的饱和光强与野生藻接近,为480μEm~(-2)s~(-1),最大放氧量为355mol O_2/mg Chl.h.吸收光谱测定结果表明转基因藻与野生藻的色素组成一致,均含有叶绿素a、类胡萝卜素和藻蓝蛋白等,但T02的藻胆蛋白含量高于野生藻。低温荧光发射光谱测定表明,外源基因的导入及表...
关键词人肿瘤坏死因子(htnf-α) 生长曲线 荧光发射光谱 吸收光谱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806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彭国宏,陈贝,张海霞,等. 人肿瘤坏死因子-α基因对鱼腥藻7120的光合活性的影响[J]. 水生生物学报,1999(5):475-480.
APA 彭国宏,陈贝,张海霞,曾呈奎,&施定基.(1999).人肿瘤坏死因子-α基因对鱼腥藻7120的光合活性的影响.水生生物学报(5),475-480.
MLA 彭国宏,et al."人肿瘤坏死因子-α基因对鱼腥藻7120的光合活性的影响".水生生物学报 .5(1999):475-48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人肿瘤坏死因子-α基因对鱼腥藻7120的(325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国宏]的文章
[陈贝]的文章
[张海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国宏]的文章
[陈贝]的文章
[张海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国宏]的文章
[陈贝]的文章
[张海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人肿瘤坏死因子-α基因对鱼腥藻7120的光合活性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