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鹰爪虾与中国对虾雌虾纳精囊的形态结构
吴长功; 周令华; 相建海; 刘瑞玉
1999
发表期刊水产学报
期号3页码:223-228
摘要使用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对鹰爪虾与中国对虾雌虾纳精囊的形态结构进行研究。结果表明,鹰爪虾与中国对虾都具有封闭式纳精囊。鹰爪虾纳精囊表面被前后两片甲壳板所覆盖,两板中间为一开口,交配后被胶体物质所堵塞。纳精囊中部为单一的囊腔,囊腔向后部两侧延伸形成两个袋状的囊,为贮存精子囊的部位。中国对虾纳精囊内为单一的囊腔,外面覆盖有两片半圆型、左右对称的甲壳质薄片。囊腔内部由前向后伸出三个锥状的甲壳质突起,交配的雌虾,锥状突起镶嵌于精荚内,有固定精荚的作用。
关键词鹰爪虾 中国对虾 纳精囊 形态结构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800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长功,周令华,相建海,等. 鹰爪虾与中国对虾雌虾纳精囊的形态结构[J]. 水产学报,1999(3):223-228.
APA 吴长功,周令华,相建海,&刘瑞玉.(1999).鹰爪虾与中国对虾雌虾纳精囊的形态结构.水产学报(3),223-228.
MLA 吴长功,et al."鹰爪虾与中国对虾雌虾纳精囊的形态结构".水产学报 .3(1999):223-2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鹰爪虾与中国对虾雌虾纳精囊的形态结构.p(242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长功]的文章
[周令华]的文章
[相建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长功]的文章
[周令华]的文章
[相建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长功]的文章
[周令华]的文章
[相建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鹰爪虾与中国对虾雌虾纳精囊的形态结构.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