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中华绒螯蟹受精卵离体培育的初步研究
鲍鹰; 刘军; 林少军
1999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1页码:55-58
摘要用实验生态学的方法对培养中华绒螯蟹离体胚胎的条件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 温度不仅直接影响胚胎的发育速度,而且通过影响水中真菌的繁殖间接但明显地影响胚胎 的存活率。光照对胚胎发育的影响不明显、在4~8℃的低温环境下,并且卵的密度不大于 100粒/ml时充气与否对胚胎发育的影响也不明显。用0.05~0.1mg/L的了孔雀石绿,2~8 mg/L的亚甲基蓝,20~50mg/L的福尔马林或3~5ml/L的制霉菌素都能有效地抑制水中 真菌的生长。在无真菌感染的情况下,能有效地在4~8℃保存离体河蟹胚胎60d,孵化率达 80 %以上。
关键词中华绒螯蟹 受精卵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779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鲍鹰,刘军,林少军. 中华绒螯蟹受精卵离体培育的初步研究[J]. 海洋科学,1999(1):55-58.
APA 鲍鹰,刘军,&林少军.(1999).中华绒螯蟹受精卵离体培育的初步研究.海洋科学(1),55-58.
MLA 鲍鹰,et al."中华绒螯蟹受精卵离体培育的初步研究".海洋科学 .1(1999):55-5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华绒螯蟹受精卵离体培育的初步研究.pd(233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鲍鹰]的文章
[刘军]的文章
[林少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鲍鹰]的文章
[刘军]的文章
[林少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鲍鹰]的文章
[刘军]的文章
[林少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华绒螯蟹受精卵离体培育的初步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