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冰冻成因卤水的水化学标志──Ⅰ.卤水的δD值
孟广兰; 王珍岩; 王少青; 王雅卿; 陈肖柏
1999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4页码:416-420
摘要于1998年3-7月间进行了一系列有关海水结冰析盐和海水蒸发浓缩形成卤水的室内模拟实验,并对实验中得到的冰样和卤水样进行了化学组成和同位素组成分析。实验结果表明,与原来的海水相比,在上述两个自然物理过程中形成卤水的δD值随卤水浓度的升高表现出两个明显相反的变化趋势:在海水结冰析盐形成卤水过程中,卤水的δD值表现出逐渐降低的趋势;而在海水蒸发浓缩过程中,卤水的δD值却表现出逐渐增高的倾向。因此,对同一海水来源的卤水体来说,δD值可以作为判别该卤水是冰冻成因还是蒸发成因的一个重要水化学标志。
关键词卤水 海水冰冻 Δd值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774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孟广兰,王珍岩,王少青,等. 冰冻成因卤水的水化学标志──Ⅰ.卤水的δD值[J]. 海洋与湖沼,1999(4):416-420.
APA 孟广兰,王珍岩,王少青,王雅卿,&陈肖柏.(1999).冰冻成因卤水的水化学标志──Ⅰ.卤水的δD值.海洋与湖沼(4),416-420.
MLA 孟广兰,et al."冰冻成因卤水的水化学标志──Ⅰ.卤水的δD值".海洋与湖沼 .4(1999):416-4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冰冻成因卤水的水化学标志──Ⅰ.卤水的δ(296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广兰]的文章
[王珍岩]的文章
[王少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广兰]的文章
[王珍岩]的文章
[王少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广兰]的文章
[王珍岩]的文章
[王少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冰冻成因卤水的水化学标志──Ⅰ.卤水的δD值.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