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中太平洋CP25岩心的矿物、稀土元素及Sr、Nd同位素组成——晚新生代海底火山活动的证据
刘季花; 崔汝勇; 卢效珍; 陈丽蓉
1999
发表期刊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
期号2页码:55-64
摘要中太平洋CP25岩心沉积物中钙十字沸石、蒙脱石/伊利石比值(M/I)、稀土元素含量、铈异常(δCe)、铕异常(δEu)及Sr、Nd同位素特征作为海底火山活动的证据,揭示了中太平洋海盆晚新生代以来火山活动和沉积的历史。其结果是,早中新世约20~17MaB.P.间,火山活动逐渐强烈,在17MaB.P.最强烈,使得沉积物具有高M/I和∈Nd、低δCe和87Sr/86Sr。17~1MaB.P.发生沉积间断。1MaB.P.至现代,火山活动较早中新世减弱
关键词中太平洋 晚新生代 火山活动证据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771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季花,崔汝勇,卢效珍,等. 中太平洋CP25岩心的矿物、稀土元素及Sr、Nd同位素组成——晚新生代海底火山活动的证据[J]. 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1999(2):55-64.
APA 刘季花,崔汝勇,卢效珍,&陈丽蓉.(1999).中太平洋CP25岩心的矿物、稀土元素及Sr、Nd同位素组成——晚新生代海底火山活动的证据.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2),55-64.
MLA 刘季花,et al."中太平洋CP25岩心的矿物、稀土元素及Sr、Nd同位素组成——晚新生代海底火山活动的证据".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 .2(1999):55-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太平洋CP25岩心的矿物、稀土元素及S(311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季花]的文章
[崔汝勇]的文章
[卢效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季花]的文章
[崔汝勇]的文章
[卢效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季花]的文章
[崔汝勇]的文章
[卢效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太平洋CP25岩心的矿物、稀土元素及Sr、Nd同位素组成——晚新生代海底火山活动的证据.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