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新生产力——一个新的海洋学研究领域
焦念志; 王荣
1993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2页码:205-211
摘要新生产力的概念最初由Dugdale等(1967)提出,近年来由于全球变化研究的发展,赋予了新的含义。它不仅反映了海区的群落净生产能力,同时也是海洋真光层对于大气中CO_2的净吸收的一种度量。新生产力研究已经成为当今海洋研究的前沿领域,它涉及海洋生态学、生物海洋学、生物地球化学和物理海洋学的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际意义。新生产力的基本研究方法是~(15)N示踪法,此外,还可应用沉积物捕集器法、f比推算法、物理模型法、真光层净产氧量法、~(234)Th滞留时间法、物质通量模型法以及遥感等方法进行观测或推算。新生产力的研究已被纳入一些国际重大联合研究计划,如JGOFS,GLOBEC等,在短短的...
关键词新生产力 同位素示踪 海洋生态系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712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焦念志,王荣. 新生产力——一个新的海洋学研究领域[J]. 海洋与湖沼,1993(2):205-211.
APA 焦念志,&王荣.(1993).新生产力——一个新的海洋学研究领域.海洋与湖沼(2),205-211.
MLA 焦念志,et al."新生产力——一个新的海洋学研究领域".海洋与湖沼 .2(1993):205-2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新生产力——一个新的海洋学研究领域.pd(472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焦念志]的文章
[王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焦念志]的文章
[王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焦念志]的文章
[王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新生产力——一个新的海洋学研究领域.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