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野生对虾与养殖对虾脂肪酸组成和含量的比较
李荷芳; 郝斌; 王辉亮; 刘发义; 梁德海
1993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1页码:41-46
摘要野生中国对虾(Penaeus chinensis)脂肪酸的组成类似于其他的海洋动物,即雌、雄虾的肝胰脏和肌肉中,棕榈酸(16:0)和n-3族高不饱和脂肪酸(如20:5n-3和22:6n-3)占优势。野生虾体内含有的脂肪酸种类,尤其是高不饱和脂肪酸的种类多于养殖虾。野生虾肝胰脏中主要脂肪酸为16:0(20.0~22.5%),18:0(2.5~2.9%),18:1 n-9(12.3~14.0%),18:2 n-6(2.4~2.6%),20:5 n-3(6.1~6.6%)和22:6 n-3(7.1~7.5%)。肌肉中的主要脂肪酸种类大致与肝胰脏中相同。养殖虾中除了18:2 n-6(6.3~13.0%...
关键词脂肪酸 野生对虾 养殖对虾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684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荷芳,郝斌,王辉亮,等. 野生对虾与养殖对虾脂肪酸组成和含量的比较[J]. 海洋科学,1993(1):41-46.
APA 李荷芳,郝斌,王辉亮,刘发义,&梁德海.(1993).野生对虾与养殖对虾脂肪酸组成和含量的比较.海洋科学(1),41-46.
MLA 李荷芳,et al."野生对虾与养殖对虾脂肪酸组成和含量的比较".海洋科学 .1(1993):41-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野生对虾与养殖对虾脂肪酸组成和含量的比较(287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荷芳]的文章
[郝斌]的文章
[王辉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荷芳]的文章
[郝斌]的文章
[王辉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荷芳]的文章
[郝斌]的文章
[王辉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野生对虾与养殖对虾脂肪酸组成和含量的比较.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