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青岛雾水中的氯离子
宋金明; 李鹏程; 詹滨秋
1992
发表期刊海洋环境科学
期号4页码:14-22
摘要本文研究了青岛雾水中的氯离子及其分布规律、氯离子来源及大气降水进入青岛地面的盐分。结果表明:青岛雾水氯离子浓度在海滨区达107.13mg/L.Cl-浓度等值线几乎与海岸线平行,雾水中Cl-占总阴离子的相对百分比为海滨区>工业区>居民区,大气降水中的Cl-主要来自于海洋,海洋向大气转移的Cl-浓度与风速成正比,转移量与风动能成正比,在一定风速下,降水中Cl-与距海岸距离呈指数降低函数变化。大气降水带入到地面土壤中盐分对土壤盐渍化有重要影响,每年每平方米大气降水(包括雨、雪、雾等)带到青岛地面的Cl-达47g。
关键词大气降水:7986 氯离子浓度:3254 海滨区:3022 阴离子:1878 青岛:1817 雾水:1649 唐古拉山地区:1558 加利福尼亚:1381 土壤盐渍化:1191 地面土壤:1084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671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金明,李鹏程,詹滨秋. 青岛雾水中的氯离子[J]. 海洋环境科学,1992(4):14-22.
APA 宋金明,李鹏程,&詹滨秋.(1992).青岛雾水中的氯离子.海洋环境科学(4),14-22.
MLA 宋金明,et al."青岛雾水中的氯离子".海洋环境科学 .4(1992):14-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岛雾水中的氯离子.pdf(600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金明]的文章
[李鹏程]的文章
[詹滨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金明]的文章
[李鹏程]的文章
[詹滨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金明]的文章
[李鹏程]的文章
[詹滨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岛雾水中的氯离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