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条斑紫菜壳孢子幼苗非基部假根的生长
汤晓荣; 费修绠
1998
发表期刊青岛海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期号4页码:582-586
摘要用条斑紫菜壳孢子作材料,对室内(10~25℃,8~45μmolphotonm-2s-1,12L∶12D)萌发的壳孢子苗进行观察,结果是:10~20℃,壳孢子苗形态正常,只有最靠近基部的细胞长出假根;而25℃的不同光强下,相当比例的幼苗表现分段现象;每个藻段基部细胞有一个较大的液泡,细胞的长宽比接近1,从这一细胞长出假根的现象较普遍。假根长出的方向多数向着藻体的基部,个别向着藻体端部。非基部假根的产生有两个必要的条件:(a)壳孢子苗是形态嵌合体;(b)培养温度是25℃。这一现象在紫菜中首次报道,并对其出现的普遍性和产生机理进行了讨论。
关键词条斑紫菜 非基部假根 藻段 形态嵌合体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654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汤晓荣,费修绠. 条斑紫菜壳孢子幼苗非基部假根的生长[J]. 青岛海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8(4):582-586.
APA 汤晓荣,&费修绠.(1998).条斑紫菜壳孢子幼苗非基部假根的生长.青岛海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4),582-586.
MLA 汤晓荣,et al."条斑紫菜壳孢子幼苗非基部假根的生长".青岛海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4(1998):582-58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条斑紫菜壳孢子幼苗非基部假根的生长.pd(160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汤晓荣]的文章
[费修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汤晓荣]的文章
[费修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汤晓荣]的文章
[费修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条斑紫菜壳孢子幼苗非基部假根的生长.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