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冬季青岛-石岛近海中尺度涡旋数值模拟
徐丹亚; 赵保仁
1998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2页码:64-67
摘要利用二维全流水动力方程组 ,在考虑了海面风应力、潮余流和开边界入流等条件下 ,首次模拟出了石岛附近的中尺度反气旋式涡旋海水运动 ,并对南黄海西部冬季环流的特征作了初步探讨。数值模拟结果和实测吻合良好 ,数值模拟表明 :冬季南黄海西部环流形式主要决定因子是海面风应力、潮余流及从开边界的流入 (出 )该海域的黄海暖流及黄海沿岸流。黄海暖流在偏北风作用下沿西北方向可直达山东半岛近岸 ,后分为两支 :一支向南汇入黄海沿岸流流出 ,另一支北上并与黄海沿岸流相配合 ,在石岛附近形成一个中尺度反气旋式涡旋。
关键词中尺度涡旋 数值模拟 黄海暖流 黄海沿岸流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631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丹亚,赵保仁. 冬季青岛-石岛近海中尺度涡旋数值模拟[J]. 海洋科学,1998(2):64-67.
APA 徐丹亚,&赵保仁.(1998).冬季青岛-石岛近海中尺度涡旋数值模拟.海洋科学(2),64-67.
MLA 徐丹亚,et al."冬季青岛-石岛近海中尺度涡旋数值模拟".海洋科学 .2(1998):64-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冬季青岛-石岛近海中尺度涡旋数值模拟.p(233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丹亚]的文章
[赵保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丹亚]的文章
[赵保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丹亚]的文章
[赵保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冬季青岛-石岛近海中尺度涡旋数值模拟.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