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我国马尾藻中砷的化学形态及其季节变化
孙飚; 范晓; 韩丽君; 娄清香
1998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3页码:287-292
摘要于1996年3-8月在广东、广西及青岛沿海采集了部分代表性马尾藻,采用银盐分光光度法对新鲜样品中砷的化学形态、季节变化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广东、广西沿海马尾藻的总砷和无机砷含量较高,其中羊栖菜的无机砷含量占其总砷的56.73%,说明马尾藻富集无机砷的能力较强。青岛沿海鼠尾藻和海黍子的总砷含量在生长初期最低,成熟期增至最高,无机砷占总砷的比例也表现出类似的季节变化,说明藻体砷含量与其生长周期有密切联系。
关键词马尾藻 化学形态 季节变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615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飚,范晓,韩丽君,等. 我国马尾藻中砷的化学形态及其季节变化[J]. 海洋与湖沼,1998(3):287-292.
APA 孙飚,范晓,韩丽君,&娄清香.(1998).我国马尾藻中砷的化学形态及其季节变化.海洋与湖沼(3),287-292.
MLA 孙飚,et al."我国马尾藻中砷的化学形态及其季节变化".海洋与湖沼 .3(1998):287-2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我国马尾藻中砷的化学形态及其季节变化.p(333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飚]的文章
[范晓]的文章
[韩丽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飚]的文章
[范晓]的文章
[韩丽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飚]的文章
[范晓]的文章
[韩丽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我国马尾藻中砷的化学形态及其季节变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