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合浦珠母贝代谢产物对异枝麒麟菜生长的促进作用
吴汪黔生; 钱培元; 高洪峰; 丁美丽; 吴超元; 谢玉坎; 张偲
1997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5页码:453-457
摘要于1995年4月间在海南省三亚市、陵水县分别采集合浦珠母贝和异枝麒麟菜并进行混养实验,测定贝释放的三氮(NH4-N,NO3-N,NO2-N)以及藻类对贝释放的三氮的吸收及其生长,以期探讨合浦珠母贝代谢产物促进异枝麒麟菜生长的原因。结果表明,贝释放物中以NH4-N为主,NO3-N次之,NO2-N含量较少;藻对三氮的吸收亦依此顺序递减。实验组藻体的生长速率明显高于对照组的,在模拟实验组中,通过加入无机氮使水体中NH4—N,NO3-N,NO2-N浓度与实验组贝释放后的浓度相同,藻体生点速率接近实验组的。本结果直接证明了贝释放的三氮是促进藻体快速生长的主要原因。另一方面,藻类吸收了贝类代谢产物,也优化...
关键词合浦珠母贝 异枝麒麟菜 代谢产物 促进生长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567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汪黔生,钱培元,高洪峰,等. 合浦珠母贝代谢产物对异枝麒麟菜生长的促进作用[J]. 海洋与湖沼,1997(5):453-457.
APA 吴汪黔生.,钱培元.,高洪峰.,丁美丽.,吴超元.,...&张偲.(1997).合浦珠母贝代谢产物对异枝麒麟菜生长的促进作用.海洋与湖沼(5),453-457.
MLA 吴汪黔生,et al."合浦珠母贝代谢产物对异枝麒麟菜生长的促进作用".海洋与湖沼 .5(1997):453-4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合浦珠母贝代谢产物对异枝麒麟菜生长的促进(288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汪黔生]的文章
[钱培元]的文章
[高洪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汪黔生]的文章
[钱培元]的文章
[高洪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汪黔生]的文章
[钱培元]的文章
[高洪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合浦珠母贝代谢产物对异枝麒麟菜生长的促进作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