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两种涡鞭毛藻生长特性的研究
周名江; 颜天; M.Elbrachter
1997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4页码:343-347
摘要运用单种培养的方法研究了分别于1987年和1989年采自葡萄牙沿海和德国湾的两种赤潮涡鞭毛藻Alexandriumlusitanicum(A.L.)和Y-100在不同光、温、盐条件下的生长特性。结果表明,在较低温度条件下,藻的生长在较低的光照强度(27μE/(m2·s))时就显示了光饱和现象;在较高温度条件下,藻的生长随光照增加而加快。两种藻生长的最适温度随光照强度增加而增加,在低于最适温度条件下生长速率都随温度升高而加快。Y-100在35—20的盐度范围内生长速率无明显差异,在盐度15时生长率降低,在盐度10时藻不再生长。
关键词赤潮 涡鞭毛藻 生长特性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565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名江,颜天,M.Elbrachter. 两种涡鞭毛藻生长特性的研究[J]. 海洋与湖沼,1997(4):343-347.
APA 周名江,颜天,&M.Elbrachter.(1997).两种涡鞭毛藻生长特性的研究.海洋与湖沼(4),343-347.
MLA 周名江,et al."两种涡鞭毛藻生长特性的研究".海洋与湖沼 .4(1997):343-3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两种涡鞭毛藻生长特性的研究.pdf(271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名江]的文章
[颜天]的文章
[M.Elbrachter]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名江]的文章
[颜天]的文章
[M.Elbrachter]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名江]的文章
[颜天]的文章
[M.Elbrachter]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两种涡鞭毛藻生长特性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