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褐藻多酚的结构单元及生成机理
陈予敏; 严小军; 范晓
1997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3页码:225-232
摘要在褐藻多酚研究中,传统的观点,即间苯三酚是褐藻多酚的结构单元,在多酚结构规律方面不能清晰地解释6种酚类分子(Fucols,Phlorethol,Fucophloretols,Fuhalols,Eckols,Halogenatedphlorotannins)的成因。作者在理论分析和综合前人实验结果的基础上,提出1,2,3,5一四羟基苯为褐藻多酚的结构单元,它在褐藻细胞中的存在形式为1,2,3,5一四羟基苯一2,5-二硫酸酯或1,2,3,5一四羟基苯-2-硫酸酯,并指出褐藻多酚可能的生成机理,初步为不同种类多酚分子的生成规律提供了一种统一的、清晰的解释。建议今后以1,2,3,5一四羟基苯-2,5-...
关键词结构单元 褐藻多酚 机理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561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予敏,严小军,范晓. 褐藻多酚的结构单元及生成机理[J]. 海洋与湖沼,1997(3):225-232.
APA 陈予敏,严小军,&范晓.(1997).褐藻多酚的结构单元及生成机理.海洋与湖沼(3),225-232.
MLA 陈予敏,et al."褐藻多酚的结构单元及生成机理".海洋与湖沼 .3(1997):225-23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褐藻多酚的结构单元及生成机理.pdf(374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予敏]的文章
[严小军]的文章
[范晓]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予敏]的文章
[严小军]的文章
[范晓]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予敏]的文章
[严小军]的文章
[范晓]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褐藻多酚的结构单元及生成机理.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