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摘要: 在褐藻多酚研究中,传统的观点,即间苯三酚是褐藻多酚的结构单元,在多酚结构规律方面不能清晰地解释6种酚类分子(Fucols,Phlorethol,Fucophloretols,Fuhalols,Eckols,Halogenatedphlorotannins)的成因。作者在理论分析和综合前人实验结果的基础上,提出1,2,3,5一四羟基苯为褐藻多酚的结构单元,它在褐藻细胞中的存在形式为1,2,3,5一四羟基苯一2,5-二硫酸酯或1,2,3,5一四羟基苯-2-硫酸酯,并指出褐藻多酚可能的生成机理,初步为不同种类多酚分子的生成规律提供了一种统一的、清晰的解释。建议今后以1,2,3,5一四羟基苯-2,5-...

关键词: 结构单元 褐藻多酚 机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