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南沙及其西南海域的潮波系统
曹德明; 方国洪; 黄企洲; 于克俊; 王新怡
1997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2页码:198-208
摘要不同研究者所给出的南沙及其西南海域的同潮图历来有很大差别。为了给出更准确的同潮图,本文采用沿岸和岛屿200多个验潮站的调和常数给出了M2,S2,K1和O1四个主要分潮新的同潮图,同时还探讨了这些分潮之间的关系。研究表明,M2和S2在泰国湾的期波系统很相似,但在卡里马塔海峡和爪哇海差别相当大。M2潮波基本上属于驻波性质,而S2潮波则具有向西传播特征。在某些区域,如望加锡海峡的部分区域,S2的振幅可以超过M2。泰国湾中K1和O1的潮波系统也相类似。在卡里马塔海峡,这两个潮波都向南传播,但在爪哇海,O1潮波继续向东传播而K1潮波则倒过来向西传播。
关键词南沙海区 南沙西南邻近海域 潮波系统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560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德明,方国洪,黄企洲,等. 南沙及其西南海域的潮波系统[J]. 海洋与湖沼,1997(2):198-208.
APA 曹德明,方国洪,黄企洲,于克俊,&王新怡.(1997).南沙及其西南海域的潮波系统.海洋与湖沼(2),198-208.
MLA 曹德明,et al."南沙及其西南海域的潮波系统".海洋与湖沼 .2(1997):198-2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南沙及其西南海域的潮波系统.pdf(572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德明]的文章
[方国洪]的文章
[黄企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德明]的文章
[方国洪]的文章
[黄企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德明]的文章
[方国洪]的文章
[黄企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南沙及其西南海域的潮波系统.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