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摘要: 根据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1992年5月和9月,韩国仁荷大学校海洋科学技术研究所1992年9—10月在南黄海调查所获资料及双方过去积累的多年资料进行多学科研究。研究结果全面反映了黄海海洋学特征,取得了新进展:提出沉积物化学元素和矿物分布的模式;进一步阐明黄海冷水团和青岛冷水团的温、盐结构不同,且春季不如夏季均匀一致的特点及其季节变化;提出黄海夏季溶解氧含量最大值形成机制的新解释;根据浮游、底栖生物分布资料阐述了黄海暖流和黄海冷水团的分布变化特点。编绘出《黄海海洋学图集》。该图集根据双方全面调查资料,经统一处理,提高了代表性,除一般内容外,首次编绘出潮能分布图和渔业捕捞、水产养殖图。取得的新进展和...

关键词: 黄海海洋学 物理海洋学 海洋地质学 海洋化学 海洋生物学与渔业 海洋学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