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中韩黄海海洋学联合研究新进展
刘瑞玉; 赵一阳; 翁学传; 顾宏堪; 郭玉洁; 杨纪明
1996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6页码:657-662
摘要根据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1992年5月和9月,韩国仁荷大学校海洋科学技术研究所1992年9—10月在南黄海调查所获资料及双方过去积累的多年资料进行多学科研究。研究结果全面反映了黄海海洋学特征,取得了新进展:提出沉积物化学元素和矿物分布的模式;进一步阐明黄海冷水团和青岛冷水团的温、盐结构不同,且春季不如夏季均匀一致的特点及其季节变化;提出黄海夏季溶解氧含量最大值形成机制的新解释;根据浮游、底栖生物分布资料阐述了黄海暖流和黄海冷水团的分布变化特点。编绘出《黄海海洋学图集》。该图集根据双方全面调查资料,经统一处理,提高了代表性,除一般内容外,首次编绘出潮能分布图和渔业捕捞、水产养殖图。取得的新进展和...
关键词黄海海洋学 物理海洋学 海洋地质学 海洋化学 海洋生物学与渔业 海洋学图集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518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瑞玉,赵一阳,翁学传,等. 中韩黄海海洋学联合研究新进展[J]. 海洋与湖沼,1996(6):657-662.
APA 刘瑞玉,赵一阳,翁学传,顾宏堪,郭玉洁,&杨纪明.(1996).中韩黄海海洋学联合研究新进展.海洋与湖沼(6),657-662.
MLA 刘瑞玉,et al."中韩黄海海洋学联合研究新进展".海洋与湖沼 .6(1996):657-6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韩黄海海洋学联合研究新进展.pdf(409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瑞玉]的文章
[赵一阳]的文章
[翁学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瑞玉]的文章
[赵一阳]的文章
[翁学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瑞玉]的文章
[赵一阳]的文章
[翁学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韩黄海海洋学联合研究新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