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蜈蚣藻、蜈蚣藻节夹变型和拟厚膜藻卡拉胶的研究
徐祖洪; 史升耀; 李智恩; 郭玉彩; 刘万庆; 张星君
1996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5页码:499-504
摘要于1988-1990年对采自青岛的蜈蚣藻、河北的蜈蚣藻节夹变型和浙江的拟厚膜藻所含多糖的产率、物理性质、化学组分和结构进行分析研究。实验结果表明,拟厚膜藻多糖无凝固性;蜈蚣藻多糖凝固性很低;蜈蚣藻节夹变型多糖有些凝固性,是三者中凝固性最好的。在粘度方面,拟厚膜藻多糖的粘度较高。碱处理后的蜈蚣藻节夫变型多糖含有K-和l-卡拉胶,还可能含有混种结构。由三种多糖的红外(IR)和13C核磁共振波谱(13C-NMR)看,它们的结构都很复杂。有待进一步研究。
关键词卡拉胶 红藻 多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515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祖洪,史升耀,李智恩,等. 蜈蚣藻、蜈蚣藻节夹变型和拟厚膜藻卡拉胶的研究[J]. 海洋与湖沼,1996(5):499-504.
APA 徐祖洪,史升耀,李智恩,郭玉彩,刘万庆,&张星君.(1996).蜈蚣藻、蜈蚣藻节夹变型和拟厚膜藻卡拉胶的研究.海洋与湖沼(5),499-504.
MLA 徐祖洪,et al."蜈蚣藻、蜈蚣藻节夹变型和拟厚膜藻卡拉胶的研究".海洋与湖沼 .5(1996):499-5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蜈蚣藻_蜈蚣藻节夹变型和拟厚膜藻卡拉胶的(332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祖洪]的文章
[史升耀]的文章
[李智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祖洪]的文章
[史升耀]的文章
[李智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祖洪]的文章
[史升耀]的文章
[李智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蜈蚣藻_蜈蚣藻节夹变型和拟厚膜藻卡拉胶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