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中国对虾血淋巴蛋白质、葡萄糖含量的研究
罗日祥
1996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5页码:476-480
摘要于1992-1993年5月和10月,在胶州湾捕捞中国对虾亲虾,9月在莱州和胶南采集的人工养殖中国对虾,采用双缩肥法测定其血淋巴中的血清总蛋白含量,用0-TB法测定血清葡萄糖含量。并研究注射灭菌海水、海洋弧菌后,对中国对虾血清总蛋白含量和血清葡萄糖含量的影响规律。结果表明,总蛋白含量秋天正在发育期的亲虾为132mg/ml,春天已产卵亲虾的为90mg/ml;向中国对虾腹部肌肉分别注射灭菌海水、弧菌在24,48h后,从(表面未发现异常变化的)中国对虾围心腔抽取血淋巴,测定其血清蛋白含量和葡萄糖含量,未发现明显差异。但已感染黑斑病的中国对虾,其血清蛋白含量为54mg/ml,血清葡萄糖含量为641μg/...
关键词中国对虾 血淋巴 血清蛋白 血清葡萄糖 黑斑病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514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罗日祥. 中国对虾血淋巴蛋白质、葡萄糖含量的研究[J]. 海洋与湖沼,1996(5):476-480.
APA 罗日祥.(1996).中国对虾血淋巴蛋白质、葡萄糖含量的研究.海洋与湖沼(5),476-480.
MLA 罗日祥."中国对虾血淋巴蛋白质、葡萄糖含量的研究".海洋与湖沼 .5(1996):476-48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对虾血淋巴蛋白质_葡萄糖含量的研究.(291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日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日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日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对虾血淋巴蛋白质_葡萄糖含量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