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普里兹湾区水团和热盐结构的分析
乐肯堂; 史久新; 于康玲
1996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3页码:229-236
摘要普里兹湾陆架水能否下沉到800m甚至更深而与上升的绕极深层水相混合并形成南极底层水,迄今仍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利用1989-1990和1990-1991南极夏季在普里兹湾邻近海区“极地号”考察获得的温盐资料和有关的化学要素资料,通过对考察区热盐结构和水团分布特性的分析,发现高温、高盐的绕极深层水在某些情况下有可能扩展到普里兹湾陆架上。在观测期间的普里兹湾陆架上几乎不存在低盐陆架水,而观测到的仅是高盐陆架水;由于这种高盐陆架水的盐度在某些测站处已达到34.65×10-3(σt=27.90),因此,这种较重的水已有可能沿着大陆坡下滑而达到800m甚至更深而与上升的绕极深层水相混合。
关键词热盐结构 高盐陆架水下沉 普里兹湾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510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乐肯堂,史久新,于康玲. 普里兹湾区水团和热盐结构的分析[J]. 海洋与湖沼,1996(3):229-236.
APA 乐肯堂,史久新,&于康玲.(1996).普里兹湾区水团和热盐结构的分析.海洋与湖沼(3),229-236.
MLA 乐肯堂,et al."普里兹湾区水团和热盐结构的分析".海洋与湖沼 .3(1996):229-2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普里兹湾区水团和热盐结构的分析.pdf(507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乐肯堂]的文章
[史久新]的文章
[于康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乐肯堂]的文章
[史久新]的文章
[于康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乐肯堂]的文章
[史久新]的文章
[于康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普里兹湾区水团和热盐结构的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