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海水腐植质的基本化学组成研究
高洪峰; 曹文达; 纪明侯
1996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1页码:35-40
摘要于1992-1993年用1H-NMR,13C-NMR和IR等分析技术对甲基化前后的海水腐植质(1992年从青岛近岸海水中吸附提取)的基本化学组成和结构特征进行研究,并与风化煤和海洋沉积物中的腐植质作比较。结果表明,IR和1H-NMR谱图显示,海水腐植质主要由脂肪链化合物组成,含有一定量的肽类和多糖,芳香结构较少。采用NNE技术的13C-NMR谱图中各类碳的相对含量为:脂肪族碳,33.2%;脂肪族连氧、氮碳,16.3%;多羟基碳,33.7%;芳香碳和连氧芳香碳,7.5%;醌基和羰基碳,9.3%。
关键词海水腐植质 化学组成 结构特征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503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洪峰,曹文达,纪明侯. 海水腐植质的基本化学组成研究[J]. 海洋与湖沼,1996(1):35-40.
APA 高洪峰,曹文达,&纪明侯.(1996).海水腐植质的基本化学组成研究.海洋与湖沼(1),35-40.
MLA 高洪峰,et al."海水腐植质的基本化学组成研究".海洋与湖沼 .1(1996):35-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水腐植质的基本化学组成研究.pdf(348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洪峰]的文章
[曹文达]的文章
[纪明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洪峰]的文章
[曹文达]的文章
[纪明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洪峰]的文章
[曹文达]的文章
[纪明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水腐植质的基本化学组成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