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文献信息中心

Abstract: 加拿大是一个典型的海洋大国,渔业经济繁荣与海洋可持续发展一直是其最主要的管理和研究工作。从文献产出与最新战略2个视角解读了加拿大的海洋研究现状,分析其海洋研究重点与热点趋势。研究发现,加拿大的海洋科技主要关注海洋种群与生态系统、海洋环境与物种保护、海洋监测与数据信息、海洋技术与管理工具、气候变化与北极研究以及深海物质能量与动力机制,未来加拿大将在北极研究、全球变暖、生态系统监测、深海探测以及海洋新能源与新技术等方面继续深入研究。综上,加拿大的研究态势与发展趋势可以给我国发展海洋事业提供有用参考。

Keyword: 加拿大 海洋学 文献计量 可视化分析 战略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