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文献信息中心

摘要: 加拿大渔业及海洋部(DFO)是加拿大渔业与海洋事务的主管部门,有很强的科研实力并参与制定政府的海洋发展战略。本文除了深度解读DFO的研究计划与发展战略,还使用文献计量方法分析其研究论文发表情况,总结了DFO的重点研究领域与研究热点。此外,还通过分析DFO的经费分配、重要科学家与科考船等情况了解其科研部署。通过综合分析发现,DFO特别重视海洋渔业、海洋环境与生态学及海洋学等学科的研究,其研究部署和发展规划可以给我国海洋研究提供参考。

关键词: 加拿大渔业及海洋部 海洋科学 研究成果 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