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文献信息中心

期号09页码:120-123+129

摘要[目的/意义]研究Altmetrics在图书馆知识服务中的应用,为出版机构、研究机构和图书馆提供参考。[方法/过程]概述Altmetrics,从优化资源采购、资源发现与推送、科研能力与学术水平评价、机构知识库建设4个方面,阐述Altmetrics在图书馆服务中的应用。[结果/结论]Altmetrics的应用给图书馆员提供了新的知识服务视角,进而提高图书馆服务质量与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