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文献信息中心

Abstract: 本文以科学引文索引扩展版(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SCIE)数据库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SSCI)数据库中有关海沟研究的文献为数据源,利用Thomson Data Analyzer、Ucinet、VOSviewer和Excel分析软件,结合PathFinder算法,对检索到的数据进行数据挖掘和定量分析,通过揭示国际上关于海沟研究的主要国家或地区机构之间的合作及其发文情况,总结国际上有关海沟研究领域的发展态势,以期把握海沟研究的整体发展状况,为科研人员进一步研究提供较详尽的参考资料。

Keyword: 海沟 发展态势 文献计量 SCIE